新华网 > > 正文

英情报机构称阻止9起恐袭事件发生

2017年12月07日 14:32: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英国军情五处(MI5)的负责人5日称,在过去的一年里,成功阻止了9起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

    英国军情五处总干事安德鲁·帕克(AndrewParker)向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及内阁成员报告时称,在过去的一年里,该机构总共阻止了9起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在过去四年中,已经预防了13次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

    帕克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失败,并不意味着恐怖主义威胁已经结束。他警告说,社交媒体正被用来远程煽动恐怖袭击,鼓动对英国和其他地方发动攻击。在过去的一年内,发生了5次袭击事件,其中4次与伊斯兰恐怖主义有关。

    内政大臣安珀·路德(AmberRudd)表示,“今年恐袭预警信息大幅增加”,监管部门已向社交媒体公司施压,一旦发现散布极端思想和行为的信息资料,“在短时间就会被识别出来并且被删除”。

    面临圣诞节的安保压力,路德女士表示,防恐警力已全面加强。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59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