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红色书籍《英雄》近日隆重推出

2017年12月07日 15:41: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 为庆祝建军90周年,歌颂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由新华社解放军分社记者撰写、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出版的红色书籍《英雄》,近日隆重推出,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和好评。

    英雄气激荡,国家有希望;英雄气飞扬,军队有力量。90年来,在党的伟大旗帜引领下,人民军队英雄辈出:陈树湘、杨靖宇、张思德、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雷锋、甘祖昌、苏宁、李向群、张超……每一位英雄,都是永存的丰碑;每一个典范,都是闪耀的明星。

    时代需要英雄,事业呼唤英雄。“今天,中华大地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英雄》主编、新华社解放军分社社长曹智说,在新长征路上,让英雄气充盈神州大地,才能孕育出一个又一个英雄,才能续写一篇又一篇传奇。

    从2017年3月开始,新华社解放军分社从我军各个历史时期涌现的英模中筛选出33位有代表性的英模人物和英模单位,抽取精干力量,组成全媒体采访小分队,分多路赴英模所在单位或曾经工作生活过的地方,对英模本人或其亲属、战友进行深入采访,以富有新闻性、时代性和人性化、人情味的表达,挖掘老英雄的新故事,讲述老故事的新意义,通过揭示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当代价值,大力弘扬崇尚英雄的强大正能量,在全社会凝聚起强国强军的新风正气和磅礴力量。

    《英雄》全书32万余字,图稿160余幅。书中图片既有反映英雄事迹的历史资料,也有反映英雄所在部队当前各项建设的新风貌。全书图文相得益彰,使读者在阅读英雄故事时,进一步加深了对英雄和英雄精神的理解。

    牢记英雄,学习英雄,歌唱英雄,礼赞英雄,不仅是文艺创作的永恒主题,也是军地记者、出版人的神圣使命。《英雄》一书的策划和采写、出版是军地编辑记者精彩合作成果,他们将继续携手合作,推出更多更精彩的英雄赞歌。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59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