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合作精神-2017”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室内推演结束

2017年12月08日 18:56: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2月8日电(梅常伟、沈抒)“合作精神-2017”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室内推演8日在南京闭幕。各方参演人员认为,推演活动成效显著,达到预期目的。

  推演活动开始以来,导演组设置了真实可靠、复杂多变的演练背景,先后进行2次情节导入。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等四国参演人员紧张作业、密切沟通,拟制了高效、全面、专业的海上失事飞机搜救方案,为今后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开展海上实兵演练和联合搜救行动提供了有益借鉴。

  中方副领队、海军某防救部队副部队长李伟东说,这次推演情节设置合理、科目设置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深化人道主义救援减灾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起到推动作用,也为巩固和推动各方关系发展增添了积极因素。

  推演活动期间,各方还按照计划实际演练了海上意外相遇规则和东盟人道主义援助标准程序,并重点就“联合搜救协调机构构建”“联合搜救兵力信息共享的实现路径”“港口共用的协调机制”等问题,深入研讨交流,相互分享经验,形成一系列重要共识。

  澳大利亚空军中校霍兰德表示,参演各方虽然在文化观念、处理问题方式等方面存在差异,但通过这次推演,大家彼此增进了解,有效提高了执行联合搜救任务的工作效率。

  对于中国军队承办这次推演活动,参演各方普遍给予积极评价。新西兰海军中校福特林汉说,中国承担着巨大的国际责任,新方赞赏并欢迎中国积极参与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行动,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机会与中国军队开展相关交流与合作。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08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