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我军举办第2期联合国维和参谋军官国际培训班

2017年12月08日 19:00: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黎云)由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国防部维和中心共同举办的第2期联合国维和参谋军官国际培训班8日在京结束。来自中国、联合国、孟加拉国、瑞士、塞内加尔、英国等2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40名教官、学员参训。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负责人、联合国驻华机构代表出席相关活动。

  培训为期两周,全程英文授课,内容以最新修订的联合国标准维和训练大纲为依据,包括基础理论、专业技能、司令部演练等三个模块,涵盖维和行动基本原则、保护平民、跨文化交流、军事计划流程、指挥与控制等23个专题,设置行动规划、情报研判、危机应对、军民协作等16个演练课目。

  联合国维和参谋军官主要承担维和特派团各级司令部情报、作战、核查、通信和培训等任务,负责联合国维和军事行动的组织、筹划、协调、指挥等工作,在维和行动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联合国在16个维和任务区部署了1800多名军事观察员和参谋军官,中国有87名军事观察员和参谋军官在8个维和任务区遂行任务。

  2015年9月,中国政府做出加入新的联合国维和能力待命机制,建设8000人规模维和待命部队,5年内为各国培训2000名维和人员的庄严承诺,开启了我军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历史新篇章,我军全面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进入新时代。两年来,我军投入经费800余万元,连续在华举办联合国维和特派团高级官员、维和教官、军事观察员、维和参谋军官、保护平民、女性维和军官等一系列国际培训,同时积极选派优秀教官赴国外为外军提供培训支持,已累计为60个国家培养储备了约900名各类维和后备人才,体现了中国军队履行大国义务、承担和平使命的坚定立场。

  自1990年开始,中国军队先后参加了24项联合国维和行动,累计派兵3.6万余人次,当前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遣维和军事人员最多的国家,已成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中坚力量。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08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