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我军探索大型装备库房建设标准化新技术

2017年12月08日 19:05: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赵杰、韩邦生)由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联合军地3家单位集智攻关的大型装备库房建设标准化成套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日前通过总体技术方案评审。这将为加快我军构建功能完善配套、良性循环利用的装配式钢结构装备库房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对于保持装备战技性能、延长使用寿命、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综合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这项新技术系统主要用于全军旅团部队大型装备库区车、炮库建设,适用于平原、高原等地域,采用防腐措施后还可用于岛礁等高温高湿高盐地区部队装备库房建设。新型库房适应装备调整变化和更新换代需求,一库多用,一次建设满足几代装备存放需要,确保通用性、实用性和保障弹性。

  大型装备库房建设标准化成套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实行现场积木式安装,能够低成本实现原地多维度快速拓展,异地构件重复利用和结构整体迁建。采用“标准加幅度”的创新模式,根据各型装备特点制定专业标准,规定幅度范围、增强保障弹性,做到静态库房适应动态装备发展,推进装备库房建设“绿色革命”和保障效能“代际跃升”。

  课题组负责人谢思桃介绍,新技术坚持库房与库区并举、主体与配套并重,集成建设集储存保管、维修保养、联调联试、演练训练等功能于一体的装备库区,配套建齐维修用房,菜单式配置给排水、通风、通信等建筑设备,一体化配套推进场坪、道路、洗车等附属设施。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08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