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防长向普京汇报叙利亚战果

2017年12月24日 16:33:3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22日向普京总统报告了从叙利亚撤军命令的执行情况。

    据俄新社俄罗斯巴拉希哈12月22日报道,普京总统当天召见了国防部领导层、各大军区司令和北方舰队司令。绍伊古在会上报告:“您下达的关于俄罗斯军队撤离叙利亚的命令已执行完毕。”

    据绍伊古介绍,回国的俄军人员包括多支航空兵分队、俄罗斯武装力量国际防雷中心专家、一个综合医疗队、一个军警营和一支特种部队。36架战机和4架直升机飞回俄罗斯。150多台专用车辆通过海路运输回国。

    留驻叙利亚的人员包括三个军警营以及俄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全体人员,此外还保留两个军事基地的驻军:一个是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另一个是塔尔图斯海军物资技术保障基地。

    绍伊古还汇报了俄军在叙利亚军事行动的成果。具体如下:

    解放1024个居民点。

    消灭武装分子超过6万人,其中2840名武装分子来自俄罗斯。

    摧毁近400个非法采油点和加工厂、4000多辆加油车。

    炸毁8000台装甲车和装备大口径机枪的皮卡车辆,以及700多座生产武器弹药的工厂和作坊。

    俄军共出动战机3.4万架次。

    军舰和潜艇对恐怖分子的阵地实施100次打击,战略轰炸机发动66次打击。俄军在导弹打击中使用了“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导弹系统以及“圆点”、“口径”和Kh-55导弹。“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上的舰载机也首次参加实战。

    俄罗斯工兵共对叙境内6000多公顷的区域、超过1.7万座建筑实施了排雷作业,拆除或引爆约10.5万个爆炸装置。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773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