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伊拉克北部遭“伊斯兰国”袭击10名民兵死伤

2017年12月25日 07:48:0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巴格达12月24日电(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伊拉克安全部门24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当天在伊北部萨拉赫丁省制造一起袭击事件,造成4名民兵死亡、6名民兵受伤。

    萨拉赫丁省安全部门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30多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当天凌晨袭击了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设在该省道尔镇附近的阵地,伊政府军增援力量随后赶到并发起反击,最终驱散了武装分子。

    他说,这伙武装分子来自萨拉赫丁省与迪亚拉省交界处的迈特比贾地区,携带有迫击炮等轻重武器。有3名武装分子在当天的交火中被打死。

    伊政府军于本月16日发起军事行动,清剿潜藏在迈特比贾地区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但由于该地区地形复杂,清剿行动进展缓慢。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2月9日宣布,政府军已收复“伊斯兰国”在伊控制的所有领土,伊拉克取得打击“伊斯兰国”的历史性胜利。但是,目前仍有部分极端分子藏身于伊境内部分地区,伺机发动袭击。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4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