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2月28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12月29日 07:17:14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国防部:武警部队根本职能属性没有发生变化

    记者:中央军委对武警部队实施集中统一领导,是否意味着武警部队的职责使命发生了一些变化?另外,武警部队这次改革之后,中国的国防政策是否有所改变?

    任国强:武警部队肩负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主要承担执勤、处突、反恐怖、抢险救援、防卫作战等任务。这次调整武警部队领导指挥体制的关键和核心,是加强党中央、中央军委对武警部队的集中统一领导。领导指挥体制调整后武警部队的根本职能属性没有发生变化,不列入人民解放军序列。中国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也没有发生改变。

    中国赴苏丹维和工兵分队完成第13次轮换交接

    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简称达14批)第二梯队116名官兵28日安全抵达尼亚拉与杜艾因两个营地,并顺利完成全部交接。

    据悉,中国驻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自本月19日起开始组织第13次轮换,在为期10天的交接过程中,轮换双方先后清点交接了通信、武器、车辆装备、医疗、文化等12大类、900余项、23万余件物资器材。

    盘点2017:这一年,那些长眠在和平旗帜下的军人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军人的价值不仅在战时体现,更在和平年代彰显。正是一代又一代不畏牺牲、敢打必胜的子弟兵为人民守护来之不易的和平。2017,中国无战事,军人有牺牲。

    美国或将开始新一轮全球军事基地大调整

    近日,据《华盛顿观察家》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提交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一份报告中称,全球约19%的美军军事设施属于“冗余基建设施”,要求国会展开“基地重组与关闭测评”,如发现基地建设确实供过于求,应在2020年之后关闭部分基地,以便集中资源强化美军战备水平和现代化建设。

    美军曾于1988年、1991年、1993年、1995年和2005年,对全球军事基地进行了5轮关停整合行动,为美军的历次军事转型和战略调整奠定了坚实基础。如果马蒂斯此举得以顺利推进,美军将开启第六轮全球军事基地调整大幕,这也将成为特朗普“重建美军”的又一针强心剂。

    要升级驱逐舰为航母 安倍再踏“宪法红线”

    日本各大媒体26日纷纷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讨论将“出云”号驱逐舰改造成可供战斗机起降的航空母舰,搭载可短距起飞垂直降落的F-35B战机。

    分析人士指出,改造“出云”号可能违宪,将给日本未来的防卫政策带来巨大改变,对地区安全构成不稳定因素。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778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