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2月30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12月31日 08:01:3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经党中央批准 由人民解放军担负国旗护卫和礼炮鸣放任务

    日前,经党中央批准,自2018年1月1日起由人民解放军担负国旗护卫和礼炮鸣放任务。

    2018年1月1日7时36分,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首次由人民解放军仪仗队和军乐团执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网、中国军网,将进行现场直播。

    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结硕果 北京首条中低速磁浮交通示范线开通试运营

    采用国防科技大学磁浮交通核心技术建设的北京首条中低速磁浮交通示范线――S1线,今天正式开通试运营。这是继长沙磁浮快线之后,我国建成的第二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浮交通示范线,是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取得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

    韩国启动独岛军演 日本愤怒回应“不可接受”

    ​韩国军队28日起在独岛(日本称“竹岛”)周边海域举行为期两天的“独岛防御演习”。虽是每年举行的例行军事演习,但韩日两国正因慰安妇协议闹纠纷,日方立即对韩方军演作出愤怒回应。

    韩国海军表示,28日至29日举行“独岛防御演习”,旨在“阻止外部力量渗透到韩国领土”。这次演习将与第一舰队机动演习联动实施。

    叙反对派武装开始从大马士革西南地区撤离​

    根据与叙利亚政府军达成的协议,叙反对派武装29日晚开始从首都大马士革西南的西古塔地区撤离。

    叙军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反对派武装人员从西古塔地区的穆格尔米尔和拜特金两镇及附近山区撤出,他们将分批撤至叙北部伊德利卜省和南部德拉省的反对派武装控制区。

    土俄签订S-400防空导弹系统贷款协议

    土耳其和俄罗斯29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就土向俄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签订贷款协议。

    根据协议,俄罗斯将向土耳其出售4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合同金额为25亿美元,土方先行支付45%,剩余55%用俄方贷款支付。俄方计划于2020年3月开始供应首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

    古特雷斯谴责埃及开罗教堂恐怖袭击事件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9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发生在埃及首都开罗一所教堂的恐怖袭击事件表示谴责。

    古特雷斯向袭击事件中遇难者的家属以及埃及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并呼吁将制造恐怖袭击的凶手尽快绳之以法。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9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