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似有意降调对朝言论 避谈军演或为谈判留余地

2017年12月31日 17:03:24 来源: 新华社

    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告诉有线电视新闻网,特朗普政府打算“谨慎”和“低调”地公开谈论针对朝鲜的美日或美韩军事演习。

    这名高级官员说,美国决定不谈论军事演习,意在为美外交官在朝鲜半岛谈判中留有更多余地,以期化解危机。

    另外两名美国政府官员分别向有线电视新闻网确认了这一动向。

    按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说法,美国为对朝言论“降调”的设想表明,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身边一些官员倾向于缓和可能被视为好战的言论,至少缓和与即将来临的军事演习相关的言论。

    数十年来,美国军方一直公开谈论演习,尤其是在潜在热点地区的演习,目的是让其他国家知晓美国的动向、不会误判美国正在采取实际军事行动。当前形势下,美国希望韩国找到方法,能向朝鲜说明美国的动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7日以一些美国官员为消息来源报道,初步迹象显示,朝鲜可能准备利用移动平台试射新的卫星或导弹。(侯洁莹)【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9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