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空自5年半百起零件遗失事故 F-15成事故"主力"

2018年01月02日 19:50:02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空自5年半发生117起零件遗失事故 F-15战机成事故“主力”

    据《西日本新闻》1月1日报道,从2012年初到2017年上半年,日本航空自卫队共发生117起零件遗失事故,其中近一半被认为是在飞行过程中发生的。

    报道称,丢失的零件大部分是螺丝等细小的零件,但在2013年,隶属于新田原基地的F-4战机遗失了重达4kg的尼龙绳,2014年,北海道千岁基地的F-15战机又发生了排气喷嘴丢失事件。日本航空幕僚监部称,目前为止没有接到人员受伤和房屋损伤的报告。但由于遗失的物品中包括重达4kg的零件,很有可能酿成重大事故。日本专家已就此呼吁尽快采取措施。

    报道还称,近半涉事机种为F-15战机,这也是航空自卫队装备数量最多的战机。另外,F-4战机也发生35次零件丢失事故。

    日本航空评论家青木谦知表示,为追求机动性能,战机的零件都被轻型化,在受到机体数倍以上的力时,就极易脱落,“虽说应改变战机的构造和设计,但这会给战机的机动性造成影响,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办到的”。

    此外,对于美军普天间基地直升机机窗坠落至小学一事,航空幕僚监部相关人士表示,“对于给基地周边居民带来不安感到非常遗憾,将采取适当的措施应对”。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8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