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有志青年:2018年兵役登记即将开始

2018年01月02日 18:58:08 来源: 中国陆军微信公众号

    2018年兵役登记即将开始!

    我国《兵役法》规定,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在当年6月30日以前,按照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兵役机关的安排,进行兵役登记。

    年满18周岁男青年(2000年出生)和应届高中毕业生可登录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

    点击“进行兵役登记”。

    一. 网上登记

    1. 开始在页面下方,点击“进行兵役登记”

    小建议:推荐点击左侧菜单“网上报名常见问题”,认真看一下,对各种疑问都有较为详细的解答。

    2. 登入系统

    什么情况?点击之后发现竟然打开了一个新的页面要求登录?没有注册过账号,怎么登录?!这个时候你只需要在页面上点击“注册”按钮去注册一个学信网账号后进行登录就行了。

    编者语:注册学信网账号必须实名,一定要用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认真填写,兵役机关将对填报信息进行审核。

    进行注册时,手机号既是账号,请牢记账号、密码。填写后,点击“立即注册”。

    注册成功后,点击“立即登录”进行兵役登记。

    输入账号和密码,点击“登录”。

    登陆后,出现以上画面,点击“全国征兵网”。

    出现以上画面,点击右上方“兵役登记”。

    点击下方“进行兵役登记”进行登记。

    点击“开始兵役登记”进行登记。

    3. 填写信息

    如果只进行兵役登记,不需关注须知内容,直接点“我已阅读兵役登记须知”。

    点击“我已阅读兵役须知”之后,开始填写信息。

    确保身份证信息准确,一旦注册无法更改,填写完成后,点击下方“提交”健。

    在填写完成所有需要的信息之后,点击左侧“仅兵役登记”。

    点击“打印兵役登记报名表”。出现以下画面。

    点击“下载《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卡》”,可见下表“兵役登记报名表”内容。

    大家注意,左上角为网登编号,填写下图“兵役登记证明”时使用。

    兵役机关审核登记情况后,将委托学校发放应届高中毕业生“兵役登记证”,社会青年自行前往县(市、区)人武部领取“兵役登记证”。

    小伙伴们准备好了吗?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1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