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印度国防部首次允许民营企业管理陆军基地工作坊

2018年01月02日 20:51:17 来源: 环球网

    据《印度时报》1月2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首次决定允许私营企业管理和运营分别位于八个城市的陆军基地工作坊。据报道,此举是为了提高军队作战能力、重新平衡武装力量的开支,同时也符合印度总理莫迪所提出的增强民企参与国防事业的倡议。

    由印度国防部发布的通讯记录显示,在“国有民营模式(即国家持有、承包商管理)”下,私人企业甚至不需要在土地、设备、机器或支持系统等方面进行任何投资就可以参与到管理和运营工作中去,因为所有这些都是现成的。

    据报道,这一决定是基于印度一个专家委员会的提议而作出的。该委员会建议采取措施提高印度防卫力量的作战能力并重新平衡国防开支。另外,此举也与印度总理莫迪提出的提高民间企业参与国防事业的倡议相一致。

    据报道,印度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建立了陆军基地工作坊,以保证印度陆军时刻处于战状态。多年来,印度武装力量甚至不放心由军械厂来负责武器和装备,而是由陆军基地工作坊的部队直接在军队管理下,完成此类工作。(实习编译:范松梅 审稿:谭利娅)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81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