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科百余将校军官集中研究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2018年01月03日 08:56:18 来源: 解放军报

    联合建设高端智库、共建军民融合创新中心、联合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前不久,在军事科学院师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集训结束之际,该院与天津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深度合作,大力推动军地协同创新。这是该院把理论集训中焕发出的政治热情和形成的认识成果,落实到推动新时代军事科研创新发展的务实举措。

    理论联系实际,聚焦问题调研。集训前,该院党委机关紧贴科研任务,梳理出“如何在军事科研中牢固立起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导地位”“如何在科研和建设中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如何树立起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等5大方面问题,院党委常委和军师级党委正副书记带着问题深入科研一线搞调研、讲党课,先后宣讲辅导20多场次,形成37项反映基层实际、具有借鉴意义的研究成果。

    集训中,通过分班集中讨论、撰写学习体会、大会交流发言,百余名将校军官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从零散到系统、从浅表到精深、从领悟理论到指导实践的跃升。经过广泛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以备战打仗牵引科研创新,突出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做到科研立项紧贴战场需求,项目攻关紧盯技术前沿,实验论证立足实战环境,科研成果围绕备战打赢,切实提高军事科研对战斗力提升的贡献率。

    目前,该院党委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研究制定军事科学院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25条具体措施和军事科研建设发展规划,设计提出20个重点科研方向、6类重要科研能力,以重点工作推动学习贯彻向纵深发展。(王迪、邵龙飞)

【纠错】 [责任编辑: Fu Peng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1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