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78集团军实弹战术演习提升战斗力

2018年01月03日 10:03:53 来源: 解放军报

    火炮首群覆盖目标,防空导弹双发齐射命中高速靶标……隆冬时节的科尔沁草原,陆军第78集团军炮兵防空兵年度实弹战术演习屡传捷报。

    该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他们坚持学报告见行动,把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让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上下共同思战研战谋战。

    前不久,某炮兵旅组织部队在连续远程机动、环境不明、现场临机导调的条件下进行实弹射击。官兵操作新列装的火炮,从多方位同时向目标阵地发起攻击。记者看到,官兵在进行阵地转移、隐蔽伪装的同时,迅速做好战斗准备。此次实弹射击,该旅探索了发现即打击、攻击即转移的高效作战方式。

    此次实弹战术演习,该集团军由指挥所临机下达作战任务,让官兵在环境生疏、不设预案的情况下进行实弹射击。考评组把演训与考核结合起来,层级覆盖群、营、连,采集更新近百组作战数据,有效检验了10余种战法。(安阳、向勇)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81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