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月3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1月04日 07:08:2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央军委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 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全军上下厉兵秣马,练兵正当时。3日上午,中央军委隆重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号召全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打赢能力。

    美国就反恐问题对巴基斯坦再施压

    美国白宫2日继续对巴基斯坦发出强硬表态,要求巴方在反恐问题上“付出更多”,声称美方将在近期采取具体措施向巴方施压。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当天记者会上说,巴基斯坦“可以付出更多来阻止恐怖主义”,而美国也“想要他们这么做”。桑德斯还说,美国可能在“未来24到48小时内”公布向巴基斯坦施压的具体措施。

    印度军机又出事!米格29k起飞时冲出跑道起火

    据印度ANI通讯社1月3日消息,印度一架米格29k战机在起飞时冲出跑道并着火,飞行员成功弹射。

    报道称,该飞机当时由训练不足的飞行员驾驶,火已被扑灭。

    缺经费? 英军拟将海洋号两栖舰低价售予巴西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1月2日报道称,英国皇家海军在新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服役后,接连出现各种事故。如今在新舰尚未完全准备好之际,又传出将以8,400万英镑的价格将麾下直升机航母海洋号(HMS Ocean)售予巴西,将让巴西继去年2月将老旧的圣保罗号航空母舰退役后,再次迎来新的旗舰。

    印度国防部宣布两项武器采购计划

    印度国防部长西塔拉曼2日批准两项武器采购计划,涉及合同金额近2.7亿美元,新购置的武器将主要列装印度空军和海军。

    据印度国防部当天发布的声明,印度将向俄罗斯军火出口公司采购240枚精确制导炸弹,合同金额为1.97亿美元;向以色列采购131枚“巴拉克”导弹和相关设备,合同金额为7200万美元。

    肯尼亚警察遭“青年党”武装分子袭击 5人死亡

    肯尼亚官员3日说,在肯东北部与索马里相邻的曼德拉郡,2日晚发生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武装分子袭击警察事件,造成5名警察死亡。

    肯尼亚东北部地区协调官马哈茂德·萨利赫在电话中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地警察2日晚巡逻时遭到“青年党”武装分子伏击,4名警察当场死亡,多人受伤,其中1名受伤警察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袭击还导致一辆警车被烧毁。

【纠错】 [责任编辑: Fu Peng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2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