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东海舰队评选“强军先锋” 聚集练兵备战强大动力

2018年01月04日 19:30:5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搏击云天的“海空雄鹰”李超。

    新华社宁波1月4日电(刘亚迅、代宗锋)搏击云天的“海空雄鹰”飞行大队大队长李超、纵横四海的“博士舰长”万林、坚守山巅的“兵专家”李国勇……新年开训之际,海军东海舰队第四届“东海强军先锋”颁奖仪式拉开帷幕,10名思想政治过硬、完成任务出色、训练水平优秀的官兵走上前台,接受礼赞和致敬。

    纵横四海的“博士舰长”万林。

    近年来,舰队先后涌现出“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华明、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王海文、“全能士官”陈光明等一大批优秀人才。

    典型立起好样子,一名先锋一面旗。新年开训之际,舰队多个军港码头战味浓厚,一艘艘战舰解缆起航,奔赴大洋厉兵秣马。“搜索方位xxx”,茫茫大洋上,第四届“东海强军先锋”、郑州舰舰长陈曦正在指挥战舰对潜艇展开“攻击”。担任舰长以来,陈曦先后带队圆满完成中俄“海上联合-2016”演习、东盟成立50周年国际舰队检阅活动等重大任务,被誉为决胜大洋的“多面手”。

    强军先锋评选坚持标准、优中选优,历经多轮考核、投票和遴选,各个立得住、过得硬、叫得响,让官兵学有榜样、比有样本、赶有动力,汇聚了磅礴的强军能量。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3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