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武警上海总队机动第二支队展开实战化野营拉练

2018年01月08日 18:13:2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连日来,上海总队机动二支队根据中央军委命令,着眼实战练兵,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组织千人冬季大拉练,用烽烟点燃新年练兵的第一把“火”。

    此次拉练,在近200公里的徒步行军中,官兵要先后完成搜索追逃、山林捕歼、防敌空袭、通过染毒地域等40多个实战课目训练。情况导调“真、难、严、实”,聚焦实战“快、稳、准、狠”,全体官兵在摸爬滚打中练出血性、练出担当。

    “全体注意,迅速冲过前方障碍区……”,在经过10公里强行军后,挡在官兵面前的是一处长达2公里的障碍地域,这是导调组专门为野营拉练设置的“实战地形”——在这里,全体官兵要完成负重翻越壕沟、攀爬铁丝网、过独木桥、匍匐通过敌火力区等训练课目,当体能到达极限后,还有扛圆木行军在前方等着筋疲力竭的官兵。

    行军路上,拉练官兵从实战出发,根据地形灵活选择行动路线,官兵们时而在烟雾中向目标发起冲锋,时而化整为零在山丘密林中隐蔽前进。导调组途中设置的假想敌、火力点和崎岖坎坷的复杂地形层出不穷,让官兵应接不暇,战术素养在实战化环境中得到充分的锻炼。(贺维东、谢乐威、王东紫)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785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