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月8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1月09日 07:33:3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召开理论研讨会

    近日,“合成营作战训练与政治工作特点规律”研讨会在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召开。来自陆军机关、中部战区和一线部队的领导,以及军队院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近百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聚焦合成营转型改革现实课题深入交流思想、探讨对策,取得了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港媒:中国新航母“带刀侍卫”建成在即

    港媒称,中国新一代航母的主力护航舰建造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6日报道,在中国为其首艘国产航母打造一支作战舰队的背景下,上海造船工人已经开始在亚洲最先进和最大的驱逐舰上进行舾装作业。

    报道援引《解放军报》5日文章称,上海江南造船厂正在055型驱逐舰上安装设备。

    报道称,这款大型驱逐舰去年6月下水,将成为中国001A型航母的主力护航舰。

    火箭军在重大任务中摔打锤炼能打胜仗的青年英才

    刚下演兵场,就登领奖台。元旦前夕,火箭军某新型导弹旅发射营营长白凌云,刚走下新型导弹发射场,旋即参加火箭军“十大砺剑尖兵”颁奖仪式,与其他9名精心铸剑、潜心砺剑、善于亮剑的青年典型一起,披红戴花斩获殊荣。

    “‘十大砺剑尖兵’评选表彰活动,是面向青年官兵、比拼打赢本领、评选砺剑典型的竞技擂台,是火箭军独具军种特色的荣誉品牌。”火箭军机关领导介绍说,这项评选活动从2003年开始每两年开展一次,至今已有80名官兵受到表彰。

    连续恐袭 “伊斯兰国”加速转战阿富汗?

    新年伊始,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却被恐袭阴霾所笼罩。在过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连续在该市制造4起血腥袭击,导致上百人死伤。

    分析人士认为,这一系列血案可能是“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战场败退后发起的报复行为,同时也说明该组织在阿富汗境内日趋活跃,或将对地区安全形势造成更大威胁。

    美国要求援助乌克兰武器远离前线:以防落入敌手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4日发表题为《美国和乌克兰试图确保武器不落入敌人手中》的报道称,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计划激怒了俄罗斯,并加剧双方关系的恶化,但一个更大的担忧是这些武器可能会落入敌人手中——就像之前发生的那样。

    报道称,华盛顿近日决定向乌克兰提供杀伤性武器,以阻止亲俄叛乱分子的进攻。此举旨在通过提高乌克兰政府军抵御叛军潜在攻势的能力,从而避免让长期冲突升级为一场热战。

    模拟自然!美军欲研发激光动力“蝙蝠”无人机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5日发表题为《五角大楼考虑研发激光动力“蝙蝠”无人机,可在无人指挥情况下自行决定是否起飞》的报道称,美国五角大楼已发起一项新竞赛——以蝙蝠和昆虫为灵感,设计激光动力无人机。

    在近日发布的一份公告中,美国国防部透露其新的防务企业科学倡议(DESI)试点项目正在就当前“防御挑战”的诸多主题征询设计建议,其中包括可操作性极高的无人机。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5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