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军舰穿过英吉利海峡 英国再次派出护卫舰监视

2018年01月09日 16:20:36 来源: 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1月8日报道,英国国防部表示,英国1月8日派出一艘护卫舰护送俄罗斯军舰穿过英吉利海峡。英国国防部还表示,这是最近节日期间俄罗斯海军在英国附近水域活动增加的最新标志。

    英国国防部表示,刚刚过去的周末期间,四艘俄罗斯海军穿越英国附近海域时,英国皇家海军了派遣“威斯敏斯特”号护卫舰去监视。在俄罗斯海军继续向北行驶时,护卫舰还将一道跟随。

    英国国防部认为,此次出现的俄罗斯护卫舰“灵敏”号、“勇敢”号和补给舰“科拉”号等四艘舰艇是结束在中东任务后正在返航。

    “威斯敏斯特”号护卫舰指挥官西蒙•克利在一份声明中说:“英吉利海峡是英国绝对生命线,皇家海军必须对这条战略要道保持高度警惕。”

    英国表示,近期俄罗斯海军在英国近海活动有增加迹象。圣诞节期间,也曾有一艘英国军舰护送俄罗斯“戈尔什科夫”号军舰通过英国领海。(实习编译:曲智鑫 审稿:谭利娅)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786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