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月9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1月10日 06:44:45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房峰辉涉嫌行贿、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日前,经党中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房峰辉(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原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因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海军各级大抓军事训练万里海疆掀起实战化练兵热潮

    习主席向全军发布训令以来,海军各级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广大官兵鼓足干劲投入实战化训练,万里海疆掀起实战化练兵热潮。

    某军港码头,东海舰队某潜艇艇长杨文明带领官兵冒着风雨展开训练。他们针对潜艇与潜艇近距离遭遇、反应时间短的特情,研究改进攻潜指挥流程,重点加强攻防小组攻防意识、组织快速反应能力等训练,强化潜艇反潜作战能力。被中央军委授予“践行强军目标模范艇”荣誉称号的372潜艇官兵,连续组织封舱训练,伴随着水下工作充电、防化部署、损管操演等科目相继展开。

    网上应征报名10日开通 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入伍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新年度征兵准备工作,要求各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征兵组织建设、法规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新年度征兵任务,并明确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于1月10日正式开通,全面展开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各项工作。

    日本揭开修宪“封印” 向“军事大国”狂飙

    2017年,日本在成为“军事大国”的路上狂飙突进。防卫费连创新高、推进“水陆机动团”建设、积极开拓国际军售市场、大量购买美国武器装备以及计划改造攻击型航母,这一系列军事领域的大动作仍被日本政府包装成提升“防御”能力的“常规操作”。在2017年10月22日的大选中,安倍所在的自民党获得大胜,其与公明党的执政联盟赢得国会超过三分之二议席.由此,反对修宪的政治势力进一步遭到削弱,安倍的“修宪大计”也被解除“封印”,尤其是宪法第9条的修改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迷之自信!印军宣称“用国产武器打下一场战争”

    据印度Zee新闻网8日报道,印度陆军总参谋长比平·拉瓦特表示,针对军事行动的快速发展和极大挑战性,印军必须逐渐减少对进口武器装备的依赖性,依靠国产武器打赢下一场战争。

    拉瓦特在8日召开的印度陆军技术研讨会上宣称,高技术武装力量将在未来军事行动中发挥主导作用,“印度陆军必须为未来复杂地形和环境下的战争做好准备。对于印度这样量级的国家而言,我们希望在国防科技领域逐步摆脱进口武器装备,确保在下一场战争中使用国产武器。”

    驻日美军直升机事故不断 美防长向日方道歉

    据日本NHK电视台1月9日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9日早上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举行电话磋商。对于驻冲绳美军直升机接连不断发生事故,马蒂斯向日方表示歉意,并称将采取措施防止事故发生。

    报道称,对于美军直升机6日在冲绳宇流麻市伊计海岸迫降、8日在读谷村紧急着陆等接连不断的事故,小野寺表示,“基于当地的不安和担忧,希望美方能采取措施,并对飞机进行检查,以完全杜绝事故发生”。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66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