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朝媒:军事对抗是激化紧张局势的根源

2018年01月11日 20:27:1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1月11日电(记者程大雨 吴强)朝鲜媒体11日表示,如果韩国政府真心期盼缓和半岛紧张局势,就应首先停止与外部势力联合开展反对同胞的各种军事行动。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当天发表署名文章说,以威胁和侵略对方为目的增强武力及与外部势力联合军演的行为,是激化北南军事紧张、将朝鲜半岛形势推向危险局面的主要原因。

    文章说,韩国政府不应参与美国的侵略阴谋,而应响应朝方为缓和紧张局势采取的有诚意的努力。韩方应取消与外部势力的核战演习,停止引入美国核装备。

    文章还说,北南双方只要下定决心,就一定能够阻止战争发生、缓和紧张局势。

    文章表示,当前,缓和半岛军事紧张状态、消除战争危险,是实现全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的重要课题。朝鲜半岛非战非和的不稳定状态继续持续下去的话,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北南应早日结束极度对抗状态,开启自主统一的道路。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788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