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月1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1月12日 07:25:0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日本舰艇在钓鱼岛海域活动 中国海军全程跟踪监控

    国防部新闻局表示,1月11日上午,日本海上自卫队两艘舰艇进入中国钓鱼岛赤尾屿东北侧毗连区。担负警戒任务的中国海军“益阳”号导弹护卫舰当即行动,进入上述区域进行全程跟踪监控。目前,日方舰艇已离开上述毗连区。

    需要强调的是,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舰艇在有关海域的活动完全正当合法。日方在对此心知肚明的情况下恶人先告状,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大肆炒作中国军队正当合法的维权行动,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我国第21批援助赞比亚军医组启程

    1月10日,我国第21批援助赞比亚军医组搭乘阿联酋航空EK303次航班,从上海启程飞往赞比亚共和国首都卢萨卡。这批军医组有11名队员,分别来自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所属的4家医院,涵盖心血管内科、骨科、普外科等10个专业,80%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他们将在卢萨卡三军总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和技术帮带任务。

    合编之后,“王克勤营”里的新互助效果咋样?

    作为王克勤生前所在营,今天的三营,有近三分之一的官兵都是从外单位转隶而来。“不同单位的官兵,文化传统、管理模式、行为习惯等各不相同,给单位建设发展带来了不少冲击。”教导员胡良平说。

    合编之后,如何尽快推动部队合心合力?这是“脖子以下”改革展开以来大江南北军营里的“热门”课题。面对这一新课题,三营还是老解法——发扬“三大互助”传统。

    由此,支援保障连里发生了不少新变化。教育讨论,排长徐昊借鉴了王克勤连队的“互助教育法”,受到全排官兵欢迎;体能训练,值班员张加文吸纳“许昌连”班长孔峰的提议,改变训练课目组合顺序,训练效益明显提升……新连队吸纳着两个光荣集体的优长,正加速融合发展。

     退役士兵提交信息48小时收到入职通知

    1月4日一早,阜新籍退役士兵张忠超接到该市永顺汽车修理厂打来的电话,通知他下周到厂接受岗前培训。而这距离他在“阜新市退役士兵培训就业平台”提交求职信息仅48小时!

    及时有效地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服务,是提升退役士兵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路径。为此,阜新市将“互联网+”模式引入退役士兵就业服务,委托地方企业,整合安置工作主管部门、退役士兵、用工企业、承训机构等四类用户,开发培训就业综合服务平台,搭建起退役士兵和企业相互了解、沟通顺畅的信息渠道。

    中美发展无人蜂群抢夺未来战场制高点

    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以来,美军频繁应用无人机完成战场侦察以及打击任务,越来越多的反恐任务也逐渐由无人机来挑大梁。同时,无人装备的战场优势逐渐被世界各大国所接受。尤其在最近几年,一大批造型功能各异的无人装备喷涌而出,无人装备的战法也是不断推陈出新。而追求以量增效、以多制胜的无人蜂群作战,就是各大国为应对未来战争而努力追求突破的无人作战技术。

    日本力求实现“出云”号“航母化”意欲何为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欲以岛屿防御为名,将“出云”号“准航母”升格为航母。专家指出,“出云”号“航母化”实现起来不难,但整体作战能力恐有限。航母对于岛屿防卫并无实质意义,所谓防卫名目不过是政府军扩的借口。

    近来,日本强化海军力量动作不断,其中不乏引进被认为具有“攻击性”装备的举动。有分析认为,日本正在逐步摆脱“专守防卫”原则。而一旦“专守防卫”成为一纸空文,恐引发新一轮军备竞争,使地区局势进一步紧张。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788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