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西藏军区创新金融服务模式“野战银行”开进驻训地

2018年01月12日 08:13:08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西藏军区创新金融服务保障模式

    “野战银行”开进驻训地

    1月3日,西藏军区某合成旅下士张耀栋,通过西藏军区保障部和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在驻训地开设的“野战银行”——金融流动服务车,向远在贵阳老家的父母汇款。接到父亲收到钱后的电话,小张脸上绽放出灿烂笑容:“近来我一直为这事儿犯愁,单位想得真周到,帮我解了燃眉之急。”

    小张口中的“这事儿”,是指母亲生病、家中经济拮据,想给家里汇款,可驻训地远离城镇,没有金融服务点。

    和小张面临同样问题的官兵不在少数,特别是已婚官兵,房贷、孩子上学等用钱地方很多,不能给家中汇款,既影响家人生活,又干扰安心服役。

    “为兵服务再小的事也是大事。”据西藏军区保障部部长张文龙介绍,他们与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协商,创新金融保障模式。在战时和演训环境下,他们采取“两任务、两状态、三结合”:即金融服务主要担负本外币应急资金储备、战场靠前组织服务“两项任务”;区分有网络信号和无网络信号“两种状态”;采取金融流动服务车集中服务与应急越野服务车前出保障、按正常程序办理与个人信托预支、对公业务与官兵个人需求等“三个结合”,实现金融服务全地域、全时段、全员额覆盖。

    为确保不发生失泄密事件,他们还多次与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商讨,规定进入驻训地的工作人员必须定人、定岗、定位、定装,所有人员要经军地严格政审,并进行保密教育。张文龙介绍,这一创新模式丰富了财务保障手段,特别是无网络信号地域金融服务模式,符合战时和演训条件下金融保障实际。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8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