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媒假想俄德坦克大战:俄军将再次以量取胜

2018年01月12日 14:35:3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二战再现?美媒假想俄德坦克大战:俄军将再次以量取胜

    资料图:T-14“阿玛塔”主战坦克(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

    美国“侦察勇士”网站1月4日发表哈罗德·哈奇森的文章《如果德国和俄罗斯今天发生一场坦克战的话,会有什么结果?》称,在装甲战方面,德国和俄罗斯是最著名的2个实践者。它们1943年甚至在库尔斯克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坦克战。那么,如果两国现在进行一次坦克战,情况会如何呢?

    与二战时一样,这很容易成为两种截然不同理念之间的冲突。俄罗斯一直重数量轻质量(斯大林甚至表示数量就是质量)。在库尔斯克就体现了这一点,俄罗斯最终派出了超过7000辆坦克参战。德国只有不到3300辆。

    全球安全网站指出,尽管“阿玛塔”T-14主战坦克霸占了“头条”,但俄罗斯大部分坦克仍是T-80和T-72主战坦克。俄罗斯有少量T-90,但大部分坦克只能在400码(1码约为0.9米)处向“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发射主炮炮弹并被防御,并且还会在沙暴中失去炮塔。

    德国目前最好的坦克是豹2A6。这款坦克很不错。它最初配备的是120mm主炮,德国重新调整为炮管加长20%的类似火炮。它只有两个问题:2010年大规模国防削减之后,这款坦克只有328辆,且德国拒绝在穿甲炮弹和坦克装甲中使用贫化铀。

    德国正与法国一道设计新坦克。这款被称作豹3的坦克将可与俄罗斯“阿玛塔”T-14主战坦克媲美。这需要时间。俄罗斯已经有“阿玛塔”原型,但它是否可以服役尚存疑问。

    那么,哪个国家能赢得坦克战?应该赌俄罗斯赢。俄罗斯有超过4500辆T-80。尽管德国豹式坦克可摧毁大部分俄罗斯坦克,但后面还会有源源不断的坦克补上来。(编译/魏晓慧)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9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