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再引民愤 驻日美军于冲绳民宅附近开展物资投放训练

2018年01月12日 20:07:59 来源: 环球网

    驻日美军又在冲绳惹事!民宅附近搞物资投放训练引起民愤

    据日本《东京新闻》报道,日本防卫省冲绳防卫局及居民1月12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近日,隶属美军普天间机场的“鱼鹰”运输机曾在该县宜野座村的民宅周边上空实施物资投放飞行训练。上一次驻日美军在民宅周边上空进行投放训练是在2016年12月,当时冲绳县向日本政府及美军提出抗议。

    资料图:日本冲绳县2016年6月19日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全部离开,并且从根本上修改给予驻日美军司法庇护特权的协定。

    宜野座村的村民崎滨秀正愤慨称,“总是时不时搞这种危险举动,(美军)无视村民,欺人太甚”。美军直升机曾在本月6日及8日接连发生紧急迫降,遭到县民严重抗议。

    据报道,此次美军在民宅周边实施训练当地居民并不知情,但有一名职员亲眼目睹美军投放物资的训练过程。防卫局正在就此事与美军核实。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789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