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月12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1月13日 08:06:3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习主席向武警部队授旗并致训词在全军引起强烈反响

    “要坚决听党指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听从党的号令,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上午向武警部队授旗并致训词,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表示,习主席的训词,站在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的高度,宣示了武警部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武警部队的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定要牢记习主席的殷切嘱托,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听从党的号令,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

    为实现强国强军梦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向武警部队授旗并致训词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向武警部队授旗并致训词,不仅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同时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向武警部队授旗并致训词提振士气、鼓舞人心。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武警部队实行集中统一领导,对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国人民将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组网卫星 新年度北斗高密度发射序幕开启

    1月12日7时1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二十六、二十七颗北斗导航卫星。

    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工程第三、四颗组网卫星。这次发射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2018年首次发射,正式拉开新年度北斗高密度发射序幕。​

    常万全会见缅甸海军司令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12日在八一大楼会见缅甸海军司令丁昂山。

    常万全说,习近平主席和贵国领导人为两国两军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尊重缅甸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缅甸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当前,中缅两军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中方愿同缅方一道,继续深化务实合作,共同维护边境稳定,推动两军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更大发展。

    我军便携式快速成型防护装具研制成功

    近日,由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承担的便携式快速成型防护装具研制重点科研项目,通过专家委员会鉴定和审查。据悉,该型装具历时3年集智攻关,经军地6家权威机构检验合格,先后完成戈壁荒漠性能试验和边防部队试点应用,为有效提高单兵未来战场遂行作战任务能力提供了新手段,助推我军单兵防护技术迈上新台阶。

    俄罗斯加紧打造全方位远程导弹预警雷达网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2017年12月底,顺利完成试验性战备值班任务之后,俄罗斯3座“沃罗涅日-DM”远程导弹预警雷达站同时投入战备值班。加上此前已投入使用的4座“沃罗涅日”,俄罗斯首次沿周边建成了导弹预警系统的密集雷达网,可以从境内实现对各个威胁方向的不间断探测。

    美国轰炸机联队在立陶宛参加联合军演

    美国驻立陶宛大使馆11日宣布,美国空军轰炸机联队参加本周在立陶宛举行的联合军演。这一消息得到立陶宛国防部的证实。

    美国驻立陶宛大使馆的声明说,来自美国北达科他州迈诺特军事基地的空军第五轰炸机联队参加这次两国空军的联合军演。军演旨在增进两国军队协同作战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789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