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月13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1月14日 08:23:5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查卫星三号

    1月13日15时10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陆地勘查卫星三号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这颗星主要用于开展陆地资源遥感勘查。

    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63次飞行。

    中国第20批援赞军医组荣获“国际合作勋章”

    赞比亚国防部12日在陆军司令部向中国第20批援助赞比亚军医组11名成员分别授予“国际合作勋章”,以表彰军医组在赞期间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赞比亚国防部高级军官以及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使馆武官孙明等出席授勋仪式。

    赞比亚国防部常务秘书姆瓦勒在授勋仪式上致辞,代表赞比亚政府、国防部和武装力量对中方持续向赞医疗卫生领域提供大量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对第20批援赞军医组为赞提供全天候高质量医疗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2018地面无人系统大会”将于5月举行

    12日上午,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协会信息工作委员会主任刘东风宣布,“2018地面无人系统大会”将于5月中下旬在江苏常州举行。

    地面无人系统大会旨在深度挖掘地面无人系统创新成果,整合无人自主技术创新要素资源,推动军民科技协同创新,促进军用地面无人系统及相关先进技术加速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今年的大会将以“系统思维引领跨界协同创新”为主题,涵盖展览展示、高端论坛、专题评比、需求对接等内容。

    俄军发射炮弹消灭曾袭击俄驻叙基地武装分子

    俄罗斯国防部12日宣布,俄军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发射激光制导炮弹,消灭了曾对俄驻叙基地发动过袭击的武装分子。

    俄国防部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说,俄军动用所有侦察兵力及技术手段,在与拉塔基亚省东部相邻的伊德利卜省西部发现武装分子据点和一座用于装配存放小型无人机的库房。

    俄军无人机拍摄的视频显示,当武装分子在据点附近准备换乘车辆时,俄军发射数枚激光制导炮弹,精确打击目标,消灭了所有武装分子。此次行动中,俄军还摧毁了此前侦测到的无人机库房。但俄军方没有透露实施此次行动的具体日期。

     马里东部汽车炸弹袭击致3名法国士兵受伤

    法国军队总参谋部12日发布新闻公报说,3名法国士兵在马里东部的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中受伤。

    公报说,11日上午,一辆载有参加法国“新月形沙丘”行动士兵的轮式装甲车在马里东部靠近尼日尔边境一带遭汽车炸弹袭击,装甲车上的3名法国士兵受伤。

    公报说,在此次袭击发生前,“新月形沙丘”行动士兵10日晚在马里东部的梅纳卡市展开行动,清剿当地的武装恐怖组织。​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