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风雪夜 山东威海泽头边防派出所救助一遇险老人

2018年01月15日 14:05:05 来源: 法制网

    1月11日晚,山东公安边防总队威海边防支队泽头边防派出所快速反应,及时救助一在路边昏睡老人,让老人转危为安。

    1月10日、11日,山东威海市文登区普降暴雪。11日晚,文登区泽头镇还下着中雪,地上已经有超过30厘米厚的积雪,气温降至-11℃。18时20分许,泽头边防派出所突然想起急促的报警电话铃声,有群众报警在镇区广场附近一位老大娘昏睡在路边,请派出所进行救助。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官兵冒着风雪,驾驶着警车快速向广场赶去。到达现场后,官兵发现老大娘卧躺在路边雪地上,两手冰凉,处于昏睡状态,情况非常危险。官兵小心地将老人抱抬到附近商店取暖,喂老大娘喝了点热水,老大娘慢慢恢复了知觉。官兵打听到老大娘情况,通知老人的亲属,随后官兵将老人送至家中。

    经了解,老大娘李某某,今年61岁,平时在集市贩卖海鲜,当日下午卖完海鲜后,由于天气极其寒冷,老大娘到商店买了瓶白酒喝两口御寒,后推着三轮车往回走,谁知不胜酒力,酒力发作后昏睡在路边近两个小时,幸亏被路过群众发现及时报警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李红超)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91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