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43条举措!这支部队把作风建设抓得“杠杠滴”

2018年01月15日 17:59:54 来源: 中国军网

    硬起手腕找问题 立起作风硬“杠杠”

    海军某试验训练基地常抓长治纠“四风”

    1月6日,海军某试验训练基地门岗哨兵手持“酒精测试仪”,对进入营区的官兵逐一进行酒精测试,并做好登记备案。这是该基地持续纠治“四风”、力戒问题反弹的又一举措。

    去年年初以来,该基地先后两次派出“两项整治”专项检查组到所属单位,深挖出78个有关“四风”问题,其中近三分之一属于“复发”问题。该基地党委经研究后形成共识:“四风”问题必须常盯不放、常抓不懈,重拳纠治。为此,基地党委率先垂范,紧扣“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和军队好干部“五条标准”,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地党委班子自身建设的措施》,5个方面43条具体举措立起作风建设“硬杠杠”。

    强化监督,紧盯重点。该基地积极畅通监督渠道,在人员集中区悬挂举报箱,开通“四风”问题网络举报邮箱和电话热线,设立基层风气监察员;每逢节假日、干部转业晋升、老兵复退等“四风”问题易发时机,利用政工网、书面发文、电子屏等进行内容提示,及时开展自查清查,使问题止于萌发。

    “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党员干部在小节上过不了关,就很难在大节上过得硬。”基地领导向记者介绍说,他们对接受官兵吃请、互赠特产,违规操办婚丧喜庆、收受礼品礼金,带兵方法简单粗暴等易发生“四风”问题的15个方面122项内容逐一列表,人人对照检查,确保问题见底清仓。同时,对“四风”问题,他们坚持接报必查、露头就打。基地所属某总站两名干部接受退伍战士吃请,纪委接到举报后,第一时间对问题线索进行核查属实后,责令两名干部在全体军人大会作出深刻检查。去年年初以来,他们先后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9个党组织、13名领导干部严肃问责,其中2人因失职失责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作风实了,参训的劲头就更足了。新年开训,记者在某试验场看到,雷达飞旋、战车轰鸣,硝烟弥漫中领导干部置身第一线带头参训,在近似实战环境中锤炼打赢本领。(李巍 沈太艮)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91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