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月1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1月16日 07:36:0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国海警舰船编队在钓鱼岛领海巡航

    中国国家海洋局15日发布消息,中国海警舰船编队当天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官方消息显示,这是今年以来,中国海警舰船编队第二次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巡航。

    国家海洋局表示,2018年1月15日,中国海警2308、2401、2303舰船编队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官方记录显示,2018年1月7日,中国海警2307、2501、2305、2302舰船编队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千余法律机构为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提供支持

    近日,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司法部共同审定发布《为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提供法律服务机构名录》。《名录》共涉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收录政治过硬、业务精通、实力较强的法律服务机构1239个,其中律师事务所630个、公证处344个、司法鉴定机构265个,主要供全军部队处理停偿涉法涉诉问题和后续资产处置时择优选聘。

    为充分借助地方法律服务力量依法有效推进军队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根据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国家司法部部署要求和部队停偿需要,经各级军地协调机构与司法行政机关沟通协商、遴选推荐,军地共同审定发布这个《名录》。

    美国水兵向日本东电索赔50亿美元 法院未受理

    日本媒体13日报道,美国百余名曾参与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救援任务的水兵在美国对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提起诉讼,理由是他们在福岛核事故中遭受了辐射。不过,美国一家法院以不具审理管辖权为由,未予受理。

    根据东京电力公司的说法,这批原告共有157人,目前均居住在美国境内。他们去年8月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家联邦法院提起诉讼,状告东京电力公司。原告要求这家公司创立总额为50亿美元(约合323亿元人民币)的基金,用于支付他们的医疗费等赔偿费用。

    巴部长:美国不靠谱,其国防装备关键时刻不顶用!

    据巴基斯坦吉奥新闻电视台1月14日报道,巴基斯坦国防生产部长拉纳•坦维尔•侯赛因(Rana Tanveer Hussain)14日在一场选举集会表示,从美国采购的国防装备并不可靠。

    当天侯赛因在其舍库普拉(Sheikhupura)选区发表演讲时表示,美国不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他还进一步指出,从美国购买的国防装备在关键时刻不起作用。

    美泄密士兵要选参议员

    曾向维基揭秘网泄密的美军变性士兵切尔西·曼宁已向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递交材料,申请参选马里兰州参议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4日报道,民主党人曼宁的参选材料11日上交联邦选举委员会。

    曼宁想要争取北贝塞斯达选区的参议员席位。这一选区的现任参议员为民主党人本·卡丁。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1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