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这个一等功连不简单:转隶半年三发导弹全命中

2018年01月16日 17:11:4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便导一连射手锁定目标。

    新华社南京1月16日电(于晓泉、关心、邬林)2017年11月,苏北某训练场上,东部战区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便携式防空导弹一连三名射手发射三枚导弹全部命中目标。那时,距离连队转隶合编仅半年。

    2017年4月底,这个连由两支不同部队的某单兵防空导弹连、某高炮连部分兵力合并组建。

    某导弹连前身成立于解放战争时期,曾在抗美援朝中击落多架敌机,在98抗洪中因表现突出被原南京军区授予集体一等功;某高炮连也曾多次因全面建设突出,受到上级表彰。

    组建后,一连官兵以开拓者的魄力克服重重困难,全连官兵“撸起袖子加油干”,连队整体建设不断提高,在2017年的集团军防空兵实弹射击考核中,发射三枚导弹并全部命中目标!

    官兵开展导弹专业理论学习。

    班长为新兵纠正发射动作。

    标兵射手示范发射动作。

    组织导弹操作考核。

    连队组织野外识图用图训练。

    射手锁定目标。

    实弹演练中,射手准备发射导弹。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92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