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委内瑞拉捣毁袭击最高法院大楼的恐怖组织

2018年01月16日 19:20:5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加拉加斯1月15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政府15日证实,当局已成功捣毁去年武装袭击委最高法院大楼的恐怖组织。

  委内瑞拉内政部当天发布公告说,委特种部队在位于首都加拉加斯西部郊区的一条公路上与委前警官奥斯卡·佩雷斯为首的恐怖组织成员交火,5名恐怖组织成员被逮捕,还有的被击毙。但公告没有说明佩雷斯本人是否被击毙。交火还导致2名军人死亡,5名军人受重伤。

  公告还说,特种部队是在与该恐怖组织进行谈判要求其投降时受到了攻击,该恐怖组织成员在交火中使用了重型武器和汽车炸弹。

  2017年6月27日,佩雷斯驾驶一架偷来的直升机向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内政和司法部大楼等建筑开枪射击,并向最高法院大楼投下手榴弹后逃逸。委总统马杜罗随后说,这起袭击事件是反对派策划的“恐怖袭击”。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92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