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总统:我们要美军“边境安全力量”扼杀在摇篮里

2018年01月16日 20:09:39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美拟在叙建立“边境安全力量” 土总统:我们要把这支军队扼杀在摇篮里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5日表示,美国在叙利亚北部着手组建的边境安全部队已对土国家安全造成威胁,安卡拉将消灭该部队。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15日报道,美国领导的对抗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反恐联盟”已开始在叙利亚其控制地区建立所谓的“边境安全力量”。

    美国领导的“反恐联盟”声称,“联盟正同叙利亚民主力量共同合作,创造新的叙利亚边境安全力量,并对其进行培训。目前正有约230人进行第一轮培训,最终目标是建立约30万人的兵力。”

    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在叙利亚建立“边境安全力量”的计划,称美方危害了土耳其的国家安全和叙利亚领土完整,是不可接受的。土耳其政府谴责美国坚持这种错误的做法,并再次提醒,土耳其决心消除对自己的任何威胁。

    土耳其外交部还说,美方利用另一个恐怖组织来打击“伊斯兰国”是根本错误的并具有巨大风险。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5日也表示,“目前美国在我国边境地区着手组建的恐怖主义军队威胁到土耳其国家安全。我们的任务是把这支军队扼杀在摇篮里。” (朱梦颖)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2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