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印炒作歼20新年首训上西藏 专家:自作多情的误读

2018年01月16日 20:09:46 来源: 环球时报

    原标题:印媒炒作歼20新年首训上西藏 专家:自作多情的误读

    印度《亚洲时代报》15日称,中国最新型歼-20隐形战机不久前在西藏进行训练,并将此解读为“中国空军在为一场以印度为中心的战斗做准备”。然而《环球时报》记者发现,这只是印度自作多情的误读,歼-20的新年首训并不在西藏,印度媒体如此报道恐怕是“心里有鬼”。

    印媒的报道称,歼-20战斗机是中国近年最尖端的武器装备,也是中国空军未来20年的中坚力量。“歼-20参加中国空军组织的一次实战化训练,这次训练的目的是为了在未来有可能发生的印中冲突中能掌握制空权,其目标针对性就是印度”。

    《亚洲时代报》得出这个结论的根据,来源于中国《解放军报》的一篇报道,并由此认为歼-20在西藏进行实战训练,中国官方媒体用“高原”暗指西藏。“《解放军报》上周四称,歼-20进行了超视距空战,包括运-20和歼-10C在内的其他飞机正在‘高原地区’的某机场进行训练,以提高远程作战能力。”《亚洲时代报》还以一名前解放军空军军官的话表示,“自从去年中印边界摩擦事件以来,边境地区潜在的军事冲突可能性增加,因此在高原地区增加军事训练是非常必要的”。“在边境地区印度陆军占有一定优势,一旦发生冲突,中国空军应该掌握制空权,为中国带来压倒性的优势。”该报道在最后刻意强调,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上周五表示,印度应把军事重心从与巴基斯坦接壤的西部边界,转移到与中国接壤的北部边界。

    《环球时报》记者查阅到1月10日的《解放军报》该篇报道。报道称,“从北国云天到南部疆域,从华东机场到雪域高原,处处展现空军实战化军事训练的宏阔图景。歼-20开展超视距空战等课目训练,运-20转战高原机场远程投送,歼-10C等多型战机驻训高原砺剑雪域”。该报道并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歼20在西藏展开训练,也没有前空军军官的采访。

    空军专家傅前哨15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歼-20并没有赴西藏进行训练。根据中央电视台近日曝光的画面,歼-20新年开训并不是在西藏。香港《亚洲时报》认为歼-20是在朱日和基地进行训练,傅前哨认为有这种可能性。对于印度媒体的虚假报道,傅前哨认为无非是宣传“中国威胁论”,虽然此次歼-20没有去西藏训练,但歼-20的航程很远,未来每个方向都会去,中国空军进行正常的军事训练,印度没必要瞎嚷嚷。此外傅前哨认为,印度目前正准备购买大批战机,此举也存在造势的可能性。(郭媛丹)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2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