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委内瑞拉对超市施行军管:必需品短缺 出现打砸抢

2018年01月17日 14:27:0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外媒称委内瑞拉对超市施行军管:必需品短缺 出现打砸抢

    德新社1月8日报道称,在委内瑞拉一些城市发生打砸抢后,军方已经开始在一些超市入口警戒,此前政府决定下调某些主食的价格。

    当局下令26家连锁超市降低某些基本生活用品的价格,这个南美国家由于通货膨胀,人们甚至买不起最基本的生活必需品。

    据新闻报道称,此后超市门口排起长队。在加拉加斯,士兵和警察只是偶尔允许一定数量的人进入某些超市,由于通货膨胀以及没有外币从国外购买粮食,超市的货架大都是空的。

    每月的最低工资,仅相当于几美元,意味着很多委内瑞拉人无法买到足够的食物,从而导致打砸抢事件的发生。

图为委内瑞拉民众越境抢购生活必需品。

    6日早些时候,凯卡拉市的人们进行了一场打砸抢行动,至少20家商店被抢,据委内瑞拉《国民报》报道。

    打砸抢事件后,共有48人被捕。打砸抢是在商店拒收实际上一文不值的50元和100元本国纸币后开始的。

    凯卡拉市坐落于奥里诺科河上,位于加拉加斯以南约460公里处。尽管对贫困居民有粮食援助,但接受者必须要证明自己曾给政府写信要求获得粮食援助。

    反对派主导的议会2017年8月被剥夺了权力,抗议活动被镇压。拥有世界上最大石油探明储量的委内瑞拉深受全球油价下跌的影响,再加上通货膨胀严重,人民生活雪上加霜。

    由于粮食短缺以及缺乏基本生活用品,数十万委内瑞拉人逃到了邻近国家。(编译/许燕红)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793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