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月17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1月18日 07:04:2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张又侠在出席中央军委纪委扩大会议时强调  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决策指示  坚定不移推进军队全面从严治党

    中央军委纪委扩大会议17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出席会议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把军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政治保证和纪律支持。

    东海舰队组织某型护卫舰集中驻训

    寒冬沙场戎装,全员枕戈待旦,战舰昂然列阵。1月16日上午,东海舰队某型护卫舰集中驻训开训动员大会在舟山某军港举行。

    此次集中驻训,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落实习主席训令的具体实践,也是适应编制体制调整改革、加快轻护支队战斗力建设步伐的实际举措,更是着眼破解部队基础训练薄弱、组训能力不强等问题的现实需要。训令即战令。广大官兵表示,坚决响应习主席沙场号令,坚持实战标准,破除和平积习,按纲施训、从严治训。

    2017日本军情报告:磨刀霍霍想动武 虎视眈眈向西南

    2017年,日本自卫队现行的“5年计划”的接近尾声,也是新一轮“5年计划”的酝酿之年,其在防卫战略、力量部署运用、预算编制等多个领域呈现出一系列新变化、新动向。

    日本新“安保法案”(以下简称新安保法)于2016年3月底正式生效施行,此举进一步拓展了自卫队的职能任务范畴。按照新安保法规定,从2017年1月起,自卫队可在朝鲜半岛海域、中国南海、中东、印度洋为美军提供“后方支援”。“支援”的范畴包括补给、运输、维修保养、通信、机场及港湾保障、联合训练、弹药供应,以及搜救行动和船舶检查等。特别是对搭载恐怖分子、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弹道导弹的船舶进行检查,也囊括在“重要影响事态”覆盖范围内。此前,该任务则是由日本海上保安厅承担。

    美机密文件称俄拥有水下无人核潜航器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月14日报道称,日前遭披露的一份美国五角大楼《核态势评估报告》草案文本证实,俄罗斯拥有能携带巨大当量核弹头的水下无人核潜航器。

    在文件中被称为“水下无人潜航器”的这一武器在俄罗斯多种核投射装置展示图表中赫然在列。

    五角大楼官员在《核态势评估报告》中警告称,俄罗斯一直在积极推动核能力多样化,这是其相较于美国的一大战略优势。

    流弹乱飞 驻韩美军暂停射击训练

    韩国国防部15日说,驻韩美军罗德里格斯训练场附近区域再次发现流弹后,驻韩美军已宣布暂停在这一训练场举行射击训练。

    本月3日,位于京畿道抱川的一处韩国军队营地附近发现多枚流弹。按韩国媒体说法,这些流弹显然是驻韩美军在附近的罗德里格斯训练场进行射击训练所致。罗德里格斯训练场位于韩朝非军事区以南约30公里处。

    按韩国国防部的说法,韩美双方对这起事件展开了联合调查。调查结束后,美军第8集团军指挥官迈克尔·A·比尔斯和第2步兵师指挥官D·斯科特·麦基恩向韩国国防部高官介绍了相关情况以及美军将采取的安全措施。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3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