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拟升级国家军事战略:视中俄朝伊为战略对手

2018年01月18日 18:37:4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美媒称美拟升级国家军事战略:视中俄朝伊为战略对手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月16日报道称,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正让他的团队做好准备,以升级《国家军事战略》。这会是一份机密文件,它将提供一个框架,以便五角大楼能实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的目标。

    报道称,邓福德1月15日对记者说,该文件不会“完全重写”,但它需要更新,以反映自上一个《国家军事战略》以来的一些变化。上一个《国家军事战略》于2016年发布。

    邓福德解释说:“2016年版的《国家军事战略》是在一个政治过渡时期写的,因此我们试图让它处于一种政策不可知的状态。我们明白,如果一份《国家防务战略》出台,我们将不得不返工,并提供一个政策框架,以便该战略在这个框架内得以实施。”

    报道称,特朗普正在发布一系列相互关联的战略文件。第一个是去年12月出台的《国家安全战略》,它泛泛地描述了特朗普政府的优先考虑事项。然后是1月19日将要发布的《国家防务战略》,它会概述《国家安全战略》将如何适用于五角大楼。然后是《核态势评估报告》和《弹道导弹防御评估》,这两份文件预计会在2月发布。

    报道表示,最好把《国家军事战略》视为《国家防务战略》的操作版。它将概述美军如何实施《国家防务战略》提出的各项目标。因此,随着新的《国家防务战略》出台,《国家军事战略》必须作出调整。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4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