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广西北海山口边防派出所一日内查获两起非法运输危险物品案

2018年01月18日 22:50:02 来源: 新华网

    1月15日,广西北海山口边防派出所在清查过程中,成功拦截两辆非法运输烟花的货车,3名违法行为人因涉嫌非法运输危险物品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涉案危险物品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查扣。

    当日上午10时许,山口边防派出所在对辖区开展清查行动时,查获一辆装满烟花的货车,然而这辆货车架构简陋,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民警随即对货车驾驶员进行盘问,驾驶员黄某清回答支支吾吾,并且无法提供运输危险物品从业资格证,货车也没有运输危险物品的运输许可证;15时许,民警再次查货涉嫌运输危险物品的符某华、黎某聪,经询问,黄某清、符某华、黎某聪如实供述了其非法运输危险物品的违法行为。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违法行为人黄某清、符某华、黎某聪处以行政拘留的行政处罚。

    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规定,运输烟花爆竹许持有公安机关开具的“危爆物品道路运输许可证”,驾驶、押运人员需持有运输危险物品从业资格证,非法运输危险物品,极易发生安全事故,终将害人害己。(张静宇)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94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