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月18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1月19日 07:13:3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军队军用土地资源规划整合试点工作在海南展开

    1月17日,军委后勤保障部与国土资源部、海南省人民政府就共同推进海南地区军事用地保障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在京联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我军在海南地区组织开展的军用土地资源规划整合试点工作全面展开。军委后勤保障部领导告诉记者,试点将为在全国、全军深化军用土地管理改革探索方法路子,为强军备战提供高效资源支持。

    军用土地是国土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方实施战略协作将强化中央军委对重要资源的集中统管,坚持规划计划主导资源配置,注重搞好军民融合,统筹存量与增量,兼顾需求与可能,以结余补不足、以闲置补急需,确保资源有效转化为战斗力。

    解密中国“战略步枪”:一支枪就是一个作战系统

    新年伊始,中央军委首次组织开训动员大会。在随后播出的电视画面中,有眼尖的军迷发现,中部战区某师侦察情报营部队人手一支外形科幻的QTS-11单兵综合作战系统进行射击训练。这个系统被广大军迷亲切地称为“战略步枪”。

    “战略步枪”一般指“理想单兵战斗武器”(OICW),由美国最先于世界开始研制,目标是研制一款能将突击步枪和榴弹发射器合一,并使用同一个发射机构,在此基础上还能使用带有编程设计的灵巧弹药打击杀伤工事内目标或者对敌进行有效的面杀伤。从图片上看,这种步枪在体积上超过一般的自动步枪,看起来更加威猛有力。

    美媒:中国第二艘航母战力强大 展现海军革命性发展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月7日报道称,中国第2艘航母自2017年4月下水以来仍停泊在船厂,那是在开工开始25个月之后的事情了。2017年底,这艘航母正在坞边为海试做准备,海试显然将于2018年初开始。

    报道称,中国在两年前对外宣布了该航母的建造计划。2016年3月中国透露了更多细节。中国军方证实,这艘航母也将拥有像辽宁舰那样的滑跃式甲板,而且会更重,并将加入新的设计特征。

    美拟升级国家军事战略:视中俄朝伊为战略对手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月16日报道称,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正让他的团队做好准备,以升级《国家军事战略》。这会是一份机密文件,它将提供一个框架,以便五角大楼能实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的目标。

    报道称,邓福德1月15日对记者说,该文件不会“完全重写”,但它需要更新,以反映自上一个《国家军事战略》以来的一些变化。上一个《国家军事战略》于2016年发布。

    捡垃圾修天桥!印度陆军被官僚主义“害惨”

    随着2017年1月15日陆军节来临,印度总理莫迪在推特上发文说:“我们满怀骄傲地铭记陆军所做的所有牺牲。为了12.5亿印度人民的和平生活,他们甘冒生命危险。”

    不过,几个月后,莫迪的政府就向示威老兵的一个和平集会出手。这些退役军人要求消除“同一个军衔、同一份退役金”制度中出现的不正常现象。有关军衔相同的所有退役人员不管何时退役应领取相同退役金的要求由来已久。所以,这究竟是真诚的祝愿还是又一个虚假的承诺?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4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