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参院通过延长外国情报监听法 将交美总统签字

2018年01月19日 18:55: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投票结果显示,美参议院以65票对34票延长了《外国情报监听法》(FISA)的有效期。报道称,接下来该法案将上交美国总统特朗普,预计他会签字。

    据报道,此前参议院已确保超过60票,以结束有关该法案的辩论。这使得该法的反对者丧失了通过冗长辩论对其加以阻挠的机会。对于随后通过众议院已批准的该法律,将需要简单多数票即可。

    之前,众议院驳回了法律修正案,该修正案要求情报部门要有授权令才能监听那些处于监听外国人数据库里的美国人的通讯。

    2013年,美国中情局和国家安全局前特工斯诺登向公众揭露了美国情报部门大规模监听计划的存在。据其资料显示,美国情报部门试图截取和分析世界各地任何形式的电话和电子邮件。

    美情报部门还称,借助于该计划的数据成功防止了在美国的许多恐袭,但拒绝说明是哪些恐袭。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95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