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瞄准平民 招兵买马 法空军特种部队首次公开征兵

2018年01月19日 19:57:3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月17日报道称,法国空军首次对其特种作战部队进行公开推介,旨在从平民征兵,作为现有的750名特战人员的兵力补充。这支队伍归属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指挥。

    空军将领路易·丰唐在日前一次例行记者会上说,此前特种部队只从军队征募人员,但如今希望推动人才结构多元化,因而拟从平民当中吸收新人加入。

    此次征募活动与以前的政策形成鲜明对比。此前政策禁止泄露特种作战部队的任何信息,也只能从空军、陆军和海军中招募人员和获取装备。

    特种作战部队希望征募大约40名人员,先执行普通任务,然后训练他们成为特战力量,如狙击手、通信专家或者传译员。法国已经制作了一个精良的推介视频介绍空军特种作战部队。

    丰唐说,这次之所以只招40人,是想尽可能降低对特种作战部队的行动影响。他补充说,财政上的支持力度很大,相关装备已经到位。

    他说,空军希望把特种作战部队打造成既高度多元化又具有凝聚力的队伍,可以胜任快速行动、远程投送和火力打击。一支最多10人的特战分队可以呼叫“阵风”战斗机空中打击。

    空军特种作战部队的核心人员有640人,分为空降突击、空中运输和直升机作战等单位。这些单位每年至少要参与一次行动。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95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