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锻造高山猎鹰?外媒称美军训练阿富汗军队空袭能力

2018年01月19日 20:45:3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据美国《海军时报》周刊网站1月8日报道称,美军指挥官在为阿富汗安全部队将对塔利班采取的攻势做准备,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为一些阿富汗进攻控制人员训练发动空袭的能力。

    报道称,驻阿美军西南特遣队发言人肯德拉·莫茨少校说,最近在马尔贾附近的行动中,阿富汗军队使用了小型“扫描鹰”无人机来识别目标,然后由阿富汗A-29“超级巨嘴鸟”涡轮螺旋桨飞机将其摧毁。

    西南特遣队航空顾问罗伯特·沃尔特斯说,训练有素的阿富汗空管人员“对战斗空域产生了实实在在的影响”。

    莫茨对《海军陆战队时报》记者说,这是阿富汗战术空军协调员首次参加对移动和临时目标的空袭行动。阿富汗军队利用无人机和自己的战机协调空袭行动,战胜了敌人,现在已经控制马尔贾的地区中心。

    沃尔特斯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在(马尔贾行动)之前,经过几周的策划、训练和整合,他们的近距离空中支援正在让该地区的塔利班失去立足之地,与此同时,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则在地面行动。”

    莫茨说,在阿富汗人取得这些成功之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把对阿富汗战术空军协调员的训练周期从3周延长到了8周。课程的重点是教授近距离空中攻击、伤员疏散、地图阅读及其他使阿富汗人更善于摧毁目标和安全转移伤员的技能。

    报道称,自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他已经批准向阿富汗派遣更多的美国军事顾问,帮助阿富汗军队和警察打击塔利班组织,摧毁在楠格哈尔省盘踞的“伊斯兰国”组织。

    自2014年底美国宣布结束作战行动以来,阿富汗安全部队一直在苦苦挣扎。没有美国的空中力量来支援阿富汗安全部队,塔利班组织和“伊斯兰国”组织占领了该国近一半的地区。

    现在,美国希望加强阿富汗空军的力量,以此作为为即将展开的攻势进行的更广泛的准备。

    报道称,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瑟夫·沃特尔将军对美联社记者说,美国军方计划“专注于进攻行动。我们将在进入战斗季节时,迅速采取一次大规模行动,以获得主动”。

    沃特尔说,随着盟军逐步加强阿富汗空军,训练更多阿富汗安全部队人员,阿富汗人将成为更好的战士。他说:“到下一次战斗时,他们将具备真正强大的进攻能力。”

    美媒称,美国目前在阿富汗驻军多达1.6万人,几乎是特朗普上任之初时的2倍。

    莫茨说,阿富汗空管员训练计划是两年前开始实施的,但他们直到最近才参与在赫尔曼德省的作战行动。

    莫茨说:“第一批阿富汗战术空军协调员在2017年9月成功地在赫尔曼德省参与战斗。此后,他们在马尔贾、纳德阿里和桑金的多次战斗行动中提供了支援。”

    在较短的时间内,已有18名阿富汗空管人员从训练班毕业,他们学习了如何利用阿富汗米-17和MD-530型直升机以及C-208固定翼飞机协同疏散伤员和提供近距离空中支援。毕业人员还得到了空军第438远征联队的额外训练。

    阿富汗军队用于近距离空中支援的主要机型是MD-530“卡尤塞勇士”武装直升机和A-29“超级巨嘴鸟”攻击机。笨重的俄罗斯米-17直升机则通常用于人员运输。随着阿富汗军队转而采用美国的UH-60“黑鹰”通用直升机,这些俄制战机正在慢慢被淘汰掉。

    报道称,近期,包括B-52、F/A-18、F-22、F-16等战机和新型火箭炮在内的美国武器系统对塔利班在赫尔曼德省的毒品加工厂进行了打击。

    莫茨说:“战术空军协调员项目和近距离攻击概念对阿富汗人来说都是非常新的,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成功培训出来的技能。驻阿美军西南特遣队顾问将继续为战术空军协调员提供训练、建议和协助,以使他们进一步发展这方面的能力。”(编译/林朝晖)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95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