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印度成功试射“烈火”-5 自吹精度世界第一

2018年01月19日 21:32:4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印度成功试射“烈火”-5 自吹精度世界第一 可带核弹头

    据印度Zee新闻网站1月18日报道称,印度17日成功试射了可携带核弹头的地对地“烈火”-5弹道导弹。这枚射程为5000公里的弹道导弹周三晚在奥迪沙海岸的阿卜杜勒·卡拉姆岛发射。

    “烈火”-5长约17米、直径两米。该导弹可携带一枚重量超过一吨的核弹头。

    这是“烈火”-5弹道导弹的第五次试射。第一次是在2012年4月19日。另外三次分别是在2013年9月15日、2015年1月31日和2016年12月26日。前四次任务均取得成功。

    印度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在发射后称:“我们今天成功发射了可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烈火’-5。”

    “烈火”导弹拥有五个系列——“烈火”-1、“烈火”-2、“烈火”-3、“烈火”-4和“烈火”-5。

    “烈火”-5是洲际弹道导弹,其远程设计通常用来发射核武器。该导弹可携带多个弹头,专门针对道路机动性设计。

    地对地“烈火”-5导弹是“烈火”系列中最先进的,拥有制导、弹头以及发动机方面的新技术。“烈火”-5是世界上同射程级别中最精准的战略弹道导弹。这很重要,因为高度精准的弹道导弹可以增加这种武器的“杀伤效率”。

    这将使得印度武器设计者可以在使用低当量核弹头的同时提高袭击的杀伤力。换句话说,相比其他核大国,印度军队可以使用更少的裂变材料部署更大规模的核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95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