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月19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1月20日 08:31:0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我国成功发射吉林一号视频07、08星

    19日12时1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将吉林一号视频07、08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这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执行的第100次航天发射任务。

    吉林一号视频07、08星是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商用高分辨率光学遥感卫星,卫星入轨后,将与此前发射的8颗吉林一号卫星组网,为政府部门、行业用户等提供遥感数据和产品服务。

    全军文职人员工作业务骨干集训结束

    为期3天的全军文职人员工作业务骨干集中培训今天圆满结束,为扎实抓好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和《关于改革期间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的实施意见》及配套政策的贯彻落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标准加强文职人员队伍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驻京部队全面开展车辆安全环保检测工作

    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按照2018年度全军车辆安全环保检测工作安排,计划从今年1月至5月,展开驻京部队车辆安全环保检测。这是军委后勤保障部为加强驻京部队车辆使用管理,降低汽车尾气排放对首都地区大气环境污染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

    印度试射5000公里射程的洲际导弹

    据印度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上午9点53分,印度试射了“烈火-5”(Agni-V)洲际导弹,印媒称该导弹可携带核弹头,射程达5000公里。据报道,该导弹的试射点位于印度卡拉姆岛(Adbul Kalam island),但报道没有交代试射结果。

    联合国秘书长: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日益严峻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8日警告说,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威胁正在增加。

    联合国安理会18日就限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建立信任措施的议题举行高级别辩论会,古特雷斯应邀发表讲话。古特雷斯指出,全球对核武器的担心达到了冷战结束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和俄罗斯在核武器和其他问题上的信任不断降低;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正面临质疑;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的使用对全球禁化武体系构成严重挑战。

    日澳首脑举行会谈 就加强两国安保合作达成一致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18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官邸举行会谈,双方就强化安全及防卫合作达成了一致。

    为使日本自卫队与澳军在对方国家顺利实施联合演习,关于规定双方队员法律地位的新协定,两人一致同意加快谈判以早日达成妥协。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5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