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月2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1月22日 07:16:5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国海军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结束对突尼斯访问

    中国海军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20日上午驶离拉古莱特港,结束了在突尼斯的访问。中国驻突尼斯大使边燕花、武官王伟刚和使馆工作人员、当地华侨华人代表等到码头为海军护航编队官兵送行。

    访问突尼斯期间,编队指挥员黄凤志、政委何如胜一行拜会了突尼斯海军参谋长阿塔拉赫准将和市政府领导,参观了突尼斯海军学院,介绍了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情况。访问期间,编队还举办了甲板招待会,中外海军官兵在友好的氛围中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在舰艇开放日活动中,突尼斯官兵代表、华侨华人先后登临舰艇参观。中突双方还进行了军事交流、开展了足球友谊赛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增进了两国海军的互信和友谊。据悉,编队结束访问离开突尼斯后,将前往摩洛哥进行友好访问。

    2018年军校招收士兵学员考试考核内容发布

    为确保2018年军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工作顺利进行,给广大士兵复习备考提供依据,军委训练管理部近日下发军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考试考核内容,并对招生考试考核组织实施相关事宜进行明确。

    此次下发的考试考核内容包括《2018年军队院校招生文化科目统一考试大纲》《2018年从优秀士兵中选拔干部综合知识考试大纲》《2018年军队院校招生军事共同科目考核课目设置》。考试大纲电子版已在军事综合信息网“军队院校招生信息网”(http://www.zsxxw.mtn/)发布,官兵可自行下载。

    美国防报告称中国为对手 国防部回应:无意称霸

    美国国防部1月19日公布《2018美国国防战略报告》摘要,其中借规划美国防务战略妄议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罔顾事实渲染所谓大国竞争和“中国军事威胁”,充斥着“零和”博弈、对立对抗等不实论断,是继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之后又一“冷战”色彩极浓的报告文件。

    中国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不搞军事扩张,不谋求势力范围,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近年来,中国军队积极承担国际责任和义务、提供国际公共安全产品,所做努力和贡献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肯定和赞许。是非自有曲直,公道自在人心,与心怀霸权思想的某些国家不同,中国无意称霸争霸,“寻求霸权”这顶帽子扣不到中国头上。

    俄媒:俄S-400海运途中遇风暴受损 将推迟运抵中国

    俄媒称,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发言人玛丽亚·沃罗比约娃19日宣布,自俄罗斯发往中国的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的部分配件在海运途中因风暴受损,目前承运船只已返回乌斯季卢加港。

    据俄新社1月19日报道,沃罗比约娃表示:“为履行对华出口S-400防空系统的合同,去年12月底,载有相关辅助设备的船只从列宁格勒州的乌斯季卢加港出发,途中于英吉利海峡区域遭遇风暴,导致部分设备受损。”目前,船只已经返航,正在完成保险定损流程。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可望于2020年开始服役

    据印度媒体20日报道,印度首艘自行建造的“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可望于2018年12月交付该国海军,并于2020年10月前开始服役。

    《印度教徒报》援引印海军设计局局长乔杜里的话报道说,印度海军即将与建造该舰的科钦造船厂签订进一步的合同,目前“维克兰特”号航母的所有试验计划已经制定完成。该航母在服役之前将进行港口和海上试验。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57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