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月22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1月23日 07:18:09 来源: 新华网

    土耳其开始对叙北部阿夫林地面军事行动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21日宣布,土耳其军队当天上午已进入叙利亚边境,展开对叙北部阿夫林的地面军事行动。

    耶尔德勒姆当天在伊斯坦布尔发表讲话说,土耳其军队与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当天上午从土耳其边境一侧进入叙利亚境内,标志着地面军事行动的全面开始。

    韩国防部:韩美防长近期将举行会晤 议题尚未敲定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美防长将于近期会晤,探讨推动平昌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的方案等事宜,具体日程和议题尚未敲定。

    崔贤洙表示,韩美防长在1月4日通话时曾商定如条件允许将经常会晤,讨论韩美关系、助力平昌冬奥会圆满举行的方案等共同关心的事宜。

    美军一架阿帕奇武直21日坠毁 机上两人全部遇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1月21日电,Fox News电视台援引美国陆军人士杰森∙布朗(Jason Brown)的消息报道,美军一架AH-64直升机在加利福尼亚州训练飞行期间坠毁,机上两人全部遇难。

    他向该电视台表示:“目前正在调查原因,仍在继续通知死者亲属,因此我们现在无法提供其它详细情况。”

    美国陆军另一名人士表示,坠毁时直升机在“演练备战”。该电视台指出,这是2018年初以来美军第一起有人员死亡的事故。

    日本自卫队机密资料被大量网售 疑内部人员操作

    日本自卫队近日又一次发生了极为“丢脸”的事件。作为内部队员学习资料的课本原本是相当机密性的文件,但21日傍晚却被发现公然在网络出售。而且这一事件很有可能是内部人员操作。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这些机密文件21日被发现放在拍卖网站进行销售,其中包括记录攻击敌方战车方法的《对战车队》以及描述战场侦察策略的《侦察队小队及本部附属队》等书籍共60册。这些全部是针对陆上自卫队员的教科书,且只有队员可以从内部购买,基本都是当下供部队使用的新版本。

    日本东京将首次针对他国发射导弹实施避难训练

    据日本媒体1月22日报道,日本东京都以及日本政府等为预防他国向日本发射弹道导弹事件发生,将在文京区东京巨蛋周围的地铁以及游乐园等地展开居民避难训练。报道称,在日本各地虽已针对他国的导弹发射开展过类似的训练,但这是首次在东京内展开训练。

    此次训练预计约有250人参加,通过全国的瞬时警报系统通知有导弹入侵,居民根据自身的判断选择到东京地铁后乐园站或者春日站等进行避难。

    韩军将按原计划量产“天弓”系列中程拦截导弹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22日表示,根据对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KAMD)核心武器之一的中程地对空导弹(M-SAM)“天弓”性能改良需求的二次评审结果,决定按原计划投产“天弓Block-II”导弹,具体数量不对外公开。

    据报道,韩国军方有关人士表示,空军目前正在对拦截飞机用的“天弓”(M-SAM)导弹进行改良,以研发拦截弹道导弹的“天弓Block-II”导弹。“天弓Block-II”将与爱国者导弹、远程地对空导弹(L-SAM)、驻韩美军部署的“萨德”反导系统共同形成多层防御网,提高对弹道导弹的拦截率。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9796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