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港媒称韩国欲造轻型航母:花钱多 技术难

2018年01月23日 12:38:4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港媒称韩国欲造轻型航母:花钱多遭诟病 技术难题未解决

    据香港亚洲时报在线1月10日报道称,在与印度尼西亚军方合作的隐形战斗机KF-X研制计划中,韩国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以期获得比KF-16级战斗机更为先进的军用飞机。

    报道称,KF-X隐形战机的第一架样机计划将于2021年下线,并在一年后进行首飞,预计在2025年首次展开部署。不过,这一雄心勃勃的计划受到了技术问题、延期安排和资金限制的影响。

    港媒称,有消息称,日本打算以其现有舰艇为基础,改造出灵活的直升机航母。此后又有报道称韩国也在考虑采取类似的举措。

    报道称,据韩国半官方的阿里郎电视台报道说,韩国海军的独岛级两栖攻击舰可被改造成海基航空基地,该两栖攻击舰舰长199米,型宽31米,满载排水量18800吨。

    这种巨型攻击舰拥有宽敞的机库,可搭载720名海军陆战队员、10辆坦克、10辆卡车、7辆两栖突击车、3台野战炮和2艘气垫船。它还采用了隐身技术,被誉为亚太地区最先进的舰艇之一。

    分析人士说,独岛舰的规模与从海上控制舰概念衍生而来的轻型航母类似,比如西班牙海军以前装备的“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号航空母舰等。

    报道称,分析人士还提到了韩国的造船技术。一些世界上最大的客轮、集装箱船和油轮都是由三星重工业公司、现代三湖重工公司、大宇公司和韩进重工业公司等韩国企业制造的。韩进公司也是独岛舰的建造者。

    独岛级两栖攻击舰的2号舰预计将于2019年至2020年间下水。第3艘计划搭载一定数量的固定翼舰载机。

    阿里郎电视台的报道与韩国继续采购F-35B战机的决定相一致,此种战机是美国F-35系列隐身战机中的短距起飞和垂直降落的改进型舰载机型。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已针对一次性付清的订单作出了积极回应,有传言称该订单购买的是30多架F-35战机。但在韩国国内,这仍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许多人反对这样无节制的军购,尤其是目前批评者们还在为安装美国制造的“萨德”反导系统感到愤怒。

    此外,在独岛舰的甲板上增加助飞斜坡及防热涂层等改装问题上,韩国依然存在一些技术困难尚未解决。

    据说,首尔在上世纪90年代曾试图从俄罗斯海军购买退役航母来进行研究。只有时间才能证明,韩国是否有能力长期维持其远洋海军资产。(编译/苑欣芳)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796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