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去年有56名维和人员遇袭殉职

2018年01月23日 18:33:3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1月22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22日发布报告说,2017年有56名联合国维和人员遇袭身亡,创1994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这一题为《改善联合国维和人员安全环境:我们需要改变做事方法》的报告说,自2013年以来,维和行动中人员伤亡“呈激增态势”。报告强调,“数字超出了正常或可接受的风险水平,而且可能进一步上升,需做出相应改变来扭转这种趋势。”

    据统计,自1948年以来,超过3500人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献出生命,其中943人因遭遇暴力袭击而牺牲。2013年至2017年间,暴力袭击导致195名维和人员死亡。

    去年11月,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任命联合国刚果(金)稳定特派团前指挥官克鲁兹组成调查小组,对敌对行动造成的维和人员伤亡情况进行深入调查,以改善维和人员安全环境。调查小组对驻扎在刚果(金)、中非共和国、马里和南苏丹等国的联合国维和行动进行了调查并提交了上述报告。

    报告认为,随着武装团体、极端分子、有组织犯罪以及其他犯罪分子和威胁的增加,联合国旗帜已经无法对维和人员提供“天然的”保护。报告提议,通过增强维和人员安全意识、提升高危环境下维和人员的装备和训练水平、加强问责制等措施,减少维和行动的人员伤亡。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797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