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格鲁吉亚国防部长说格已获得美制“标枪”反坦克导弹

2018年01月24日 01:03: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第比利斯1月23日电(记者李铭)格鲁吉亚国防部长列万·伊佐里亚23日在第比利斯说,美国向格出售的首批“标枪”反坦克导弹已经运抵格鲁吉亚。

  据格鲁吉亚国防部当天发布的消息,伊佐里亚在与美国驻格鲁吉亚大使伊恩·凯利会谈后对媒体说:“格美间有关‘标枪’反坦克导弹交易的第一阶段移交工作已经完成,这些导弹已被部署在格境内的安全地点。格鲁吉亚士兵很快将开始接受操作该武器系统的培训。”

  据格鲁吉亚媒体报道,此次“标枪”反坦克导弹军购将分两批交付,总金额将达到7500万美元。

  去年12月,伊佐里亚在格议会发言中表示,格鲁吉亚一直希望能引进“标枪”反坦克导弹,但美国方面将该导弹的出售与格国防领域的改革挂钩。

  “标枪”反坦克导弹是由美国雷神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研制的一种单兵肩射式反坦克导弹,主要用于精准摧毁各种坦克和装甲车。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304024